藍寶石與紅寶石

We love color

Corundums

藍寶石和紅寶石是剛玉寶石的顏色變化。在礦物硬度標準上,這種礦物的莫氏硬度為9,是僅次於鑽石之後硬度第二名的礦物。

剛玉寶石含有鈦、鐵等不同成分,結晶出不同顏色的寶石。

剛玉寶石有藍色、綠色、紅色、紫色、黃色、橘色等色調。除紅色的剛玉寶石稱為紅寶石之外,其它顏色剛玉寶石通稱為藍寶石。

當藍寶石與紅寶石被完美的切割時,將呈現出閃耀美麗的一面。

pages.sapphire
sapphire
The names Sapphires and Rubies

The names Sapphires and Rubies

藍寶石的名字源自於拉丁語“sapphirus”,又可追溯自希臘語“sappheiros”,意味著“藍色”。這個詞也以希臘語(“Sappir”),舊伊朗語(“Sani-prijam”)和梵語(“Shani Priya”)等形式存在著。在這些語言中的意思是“love for Saturn”,指的是土星。

紅寶石的名字來自拉丁語“rubens”,意思是“紅”,紅寶石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blueSapphire

Blue Sapphire

它的顏色代表寧靜、純潔與和平,因此,藍寶石成為人們夢寐以求的寶石 - 最早是黛安娜王妃的訂婚戒指,到現代的凱特王妃也為藍寶石著迷。

最重要的藍寶石礦床在斯里蘭卡和印度,其他產地則在美國、澳大利亞、奈及利亞和馬達加斯加。

“亞當之星”(Star of Adam)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藍寶石,重達1,404克拉。在斯里蘭卡被發現,估計價值約9000萬歐元。

“印度之星”(Star of India)重量為563.35克拉,是擁有世界上最大切割面的藍寶石。它目前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

而最獨特的藍色調則是可以在矢車菊藍寶石和喀什米爾藍寶石上完美呈現。

藍寶石是9月份的誕生石。

pages.sapphire
Yellow Sapphire

Yellow Sapphire

黃色剛玉寶石美麗而珍貴,他們雖不像藍寶石那樣出名,卻也展現出非常溫暖的色調。

將黃色剛玉寶石與白色貴重金屬相結合,呈現具有現代時尚感的珠寶首飾。結合黃色貴金屬,則像太陽般溫暖。

黃色代表光和生命。在中國,黃色是和諧與智慧的顏色。

粉橙色藍寶石被稱為Padparadadscha,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藍寶石,它擁有荷花般的特別色調。

Available Color

availableColors
crystal

Pink Sapphire

粉紅色和玫瑰色是代表女性的顏色,有著積極和振奮人心的效果。

這些顏色的剛玉寶石總能以特別珍貴的形式陪伴著您。

結合玫瑰金的設計,成為奇妙浪漫的珠寶首飾。與白色貴金屬的結合,則使它們顯得低調甜美。

粉紅色剛玉寶石與紅寶石之間的分界線是模糊的,這是因為寶石有著無限的獨特色調,無法絕對性的辨別。

pages.sapphire
Ruby

Ruby

紅寶石的顏色深紅,不僅是7月份的誕生石,更是愛情、激情和浪漫的寶石。

祖母綠、藍寶石、紅寶石與鑽石是經典的四大寶石。

紅寶石最重要的產地是緬甸、泰國和斯里蘭卡,而斯里蘭卡是最古老的起源之一。

1993年在緬甸發現的“Mogok Sun”,是尚未被切割的1,734克拉紅寶石原石,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尺寸。其他著名的紅寶石則是167克拉的“Edward Ruby”,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展出,以及重達138.7克拉的“Rosser Reeves Ruby”和100.3克拉的“DeLong Star Ruby” 。

由於純正的紅色調非常罕見,紅寶石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寶石之一。